谢以真

cp洁癖

[旭润]犹在笼中(二十七)

*旭凤X润玉,不拆逆。

*魔改狗血HE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万鬼哭嚎的魔界虞渊,穗禾披着斗篷,看向石床上的火神一魄。

旭凤看起来似乎憔悴许多,眼角眉梢却还是她爱慕多年的火神之仪,她坐在床边痴痴瞧了片刻,伸手触不到对方,指尖便凝了灵力倾注。

锦觅还不回来,她只能以自身修为相护。

事实上这一举动刚开始并无必要——已死之人的残存魂魄,本该如风中之烛,极易消散,何况是时隔两年之久,但奇怪的是,她潜入栖梧宫找到他时,旭凤这一魄居然相当完整,凝实到几乎像是有人用灵力精心养护了很长一段时间,即便无人看护,也能保留许久。

但她已被隐雀夺权,隐雀又是天帝心腹,鸟族绝不能回,她连日多方奔走,试图寻找复生之法。哪知润玉治下天界几如磐石,她一个被革权的先天后党羽,竟无一处安稳之地可留,眼看火神一魄有衰败之象,灵力倾灌终非长久之计,只得撇下当年嫉妒,求助于鎏英公主。

幸而旭凤曾于卞城王有救命之恩,又同鎏英有兄妹之义,找到了容身之处,虞渊阴森了些,却总算有了藏匿的地方。

“旭凤,我如此为你,哪怕当年我做了什么错事,你也不该怪我。”她轻声道。

数月前她偶然翻阅典籍,得知旭凤也许还有一线生机,平静已死的心绪几乎立刻涌动起来,这很奇妙——她想起在更早之前,她骤然听闻火神死讯时,不可置信,十分痛苦里竟夹着两分痛快。

她只知道她确是对这不得回应的表哥有怨恨的。

但转眼旭凤复生的希望就在她身上,她又窃喜,她潜入栖梧宫,借着传承自荼姚,且与旭凤同源的琉璃净火试探许久,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一段红线。

当时她没有去深究为何是这段红线牵绊了旭凤的魂魄,连夜逃出天界,然而很快便察觉这红线化出的形魄里,居然隐约透出一缕水系的灵力。旭凤乃火凤之身,火系灵力精纯无比,怎会沾了水?

是有人以水系术法凝魂所留下的痕迹?

她第一个怀疑的是锦觅,毕竟她寻得旭凤不久,锦觅便跟着鎏英匆匆找上门来,大哭着要帮忙救凤凰,似乎情谊颇深,在他们一行人前往蛇山求取玄穹之光时,甚至愿意用眼中万千颜色作为代价。

但锦觅看起来对这莫名多出的水系灵力毫不知情,她试探过几回,锦觅还是那副不知男女情爱为何物的天真模样,似是只出于朋友情义,和对旭凤之死的愧意。

她又心安起来。

也罢,无论红线另一端系了谁,救旭凤的是她,旭凤就该知恩图报。

穗禾收了法术,瞧着旭凤形魄又鲜活了些,才放了心,走到洞口张望。

 

锦觅坐在兜率宫门口,撑着下巴看向里间炼丹房冒出的一缕缕轻烟,发了会儿呆,又掰手指数了数时间,已经三天了,九转金丹怎么也该炼好了。

她已近两年未回天界,就怕触景伤情,如今凤凰复生有望,她那颗备受愧疚煎熬的心又轻快起来,想念起了润玉和狐狸仙,甚至还有了听飞絮那些相熟的仙侍,但眼下却只缩在兜率宫,不敢出去。

她尤其不敢见润玉。

因凤凰之死,她终究和润玉有了一丝隔阂,现在不敢相见,却是因为逆鳞。

太上老君当时同她说九转金丹须玄穹之光作药引,她刚要急匆匆前往翼渺洲,天帝却忽地到了兜率宫,正与她打个照面。旭凤复生之事她不敢托大,结巴许久,借口是碰碰运气,希望九转金丹能帮助爹爹加固元神。

“玄穹之光我有所耳闻,因其能融世上万物,无器可容,只能以真身相承,”润玉蹙了眉,沉默半晌,忽又不经意一般道,“不过也不是毫无办法,以精纯水系法宝施法相引,或能支撑一时半刻。”

锦觅一路上琢磨许久,只恨自己是个不学无术的,灵力低微,思来想去竟唯有润玉相赠的逆鳞能派得上用场。

等她取了玄穹之光飞快回到天界,悬绕在玄穹之光上方的银白逆鳞已被融得几乎透明,触摸不到,只得一同入了药。

这逆鳞是小鱼仙倌凡间时送她的宝贝,她一向珍视,凤凰几次要抢都没能得手,如今却被她亲手毁去,虽说救了旭凤一命,她也实在无颜面对润玉。

润玉却来得很快,负手看向炼丹的烟雾,在一片静默里站了片刻,忽道:“叔父说你许久未回天界,特意给你备了礼物,让你挑一个,你却——”

锦觅知道自己不辨颜色一事是瞒不住了,拍了拍胸口,安慰他:“我既有求于廉晁仙上,本就要还礼的,爹爹总说做人要有来有往嘛。”能以眼中颜色换凤凰一命,自然是千万个值得。

她是认真地觉得高兴,润玉嘴唇一动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,眼神竟有些复杂,“不该是你,你也不必……”

他喃喃说到这里,独立良久,背过身去,“你也不必担忧,九转金丹将成,到时若有成效……“他一顿,接道:“那么就替我向水神问安,仙上于我有救命之恩。”

一说到金丹,锦觅便心头惴惴,唯恐润玉提起逆鳞,低头连连应声,心里却隐隐跳动起来。润玉一直对她爹爹怀有报恩之心,常前往斗姆元君座前看望,洛湘府也得他时时照拂,那么对凤凰呢,可有一丝不忍?

他愿不愿意用他的逆鳞,救旭凤一命?

锦觅一时怔怔,连老君炼丹大成,出了丹房向天帝施礼,都未来得及察觉。

润玉从前那么在乎凤凰,大婚当日定是不得已,若是告诉他凤凰还有救,他会不会也和她一样高兴?

“小鱼仙倌,”锦觅手里捏着九转金丹,犹豫着开口,“两年了,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凤凰他……”

她心底抱有一丝希望,润玉却忽地拂袖打断,平静道:“旭凤已经死了,我已为他准备好死后哀荣,觅儿再痛心也该明白此事已成定局,何必多言?”

是啊,已成定局。锦觅想。

两人已是你死我活的局面,润玉未必愿意见到这个注定带着仇恨之火复生的弟弟,旭凤也决不会原谅一个百般利用且亲手杀死自己的旧爱。她这个旁观者尚且觉出锥心之痛,更何况身在局中的两人呢。

她垂下头,再说不出什么。

 

旭凤复生远比预想的要顺利得多,九转金丹炼化催入魂魄,便有涅槃之火冲天而起,凤鸣声响彻虞渊上空,一时间竟遏住虞渊百鬼哭嚎之音。

穗禾望着这万丈华光,呆立半晌,几乎是喜极而泣,扑上前去,“我日夜苦盼,还是等到了这天,旭凤你总算醒了!”

旭凤坐起身,扶住穗禾,脸上一片茫然,看到了站在一边直哭的锦觅,“你们怎么了?”

他似乎还想问什么,空白许久的脑海里终于涌现出无数鲜血与利剑,整个人一下滞住。

“陛下在两年前的政变中身死,旭凤你也遭了毒手,润玉早已称帝……”

穗禾还在同他絮絮讲述这两年里发生的一切变故,旭凤半个字也未听进去,脑中还是一团浆糊,仿佛有血光要从中冲出来,刺出一片残忍的清醒,又仿佛宁愿永远不清不楚,糊涂下去。

他呆坐许久,目光转向锦觅,“是……润玉?”

锦觅张了张口,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穗禾说的是事实,没有半点虚假,哪怕她心底万分理解润玉当日所为,意欲维护,对着眼前这伤心落魄的凤凰,也说不出什么辩解之语。

天帝天后残暴不仁,也算业报,她并不同情,但这个人为什么是润玉?若是旁人,旭凤已是失去一双父母,是润玉,他便又失去一个兄长。

天意弄人,为什么偏偏是润玉?

 

旭凤的脸色逐渐灰白,涩声道:“母神呢?”

每个人死而复生,总会下意识寻找自己最亲近的人,见一面才肯安心,他不愿想起那个明知是谁的影子,现在只想见一面荼姚。纵然曾对荼姚刻毒性情有过怨怼,但此时此刻,他只剩下这个母亲了。

“母神她还好么?”

锦觅却忽地沉默了下去。

她还记得先天后握着廉晁赠与的万千颜色时,面上逐渐由怨忿转为哀恸的神态,昔日旧爱的死打破了这个可怜可恨的女人仅剩的一点温暖。

她看着旭凤希冀般望过来的目光,忽然说不出口。

长久的沉默太过直白,旭凤站起身,竟一语未发,拖着新生的还未痊愈的身体,直直冲了出去。




_______________

*这篇拖这么久果咩_(:з」∠)_ 写了甜饼番外总让我生出这篇已完结的错觉(

*好了接下来是bb时间,盆友们可跳过啦。

*犹在这篇被我拖到这么晚,一是因为大婚捅刀狗血撒完无憾了,二是有些评论真的有点堵,我是非常zqsg的吃凤龙,并且严重洁癖,洁癖到看到评论里说其中一方不值不配的,能闹心半个月,他们最配了好吗!哪个世界都配!(

因为这号不方便回评论的缘故很少在这号上bb什么,但还是再强调一下,我对这两人都挺zqsg的,看剧时槽点遍布但真分析起来他俩都能理解立场,虽然我开过“可能你会想殴打二凤”的玩笑,但事实上这个可能被殴打的二凤我还挺喜欢的,只是给爱甜饼的读者打个预防针而已(。

并且这文前面好几章都强调很多次过狗血,魔改,HE,狗血文势必恩怨难解,作者就好这一口啦,几篇文你对不起我我对不起你都是套路,作者的恶趣味而已。无论是这篇还是暗生,两人谁也没渣到超出我个人底线的地步(吧?),所以盆友们既然看下去了,讨论作者的渣渣剧情我很高兴啦,但说谁配不配的上谁或者讨厌其中的谁或者必须BE什么的就不要了好嘛,我在很认真的HE啊 ˊ_>ˋ 

*最后,感谢阅读至此,提前祝大家元宵快乐♪


评论(47)

热度(7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